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冲向39℃!武汉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午后鄂西防雷雨出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4: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天气太热,今日(7月15日)早上6点半武汉市民李先生就去菜场买菜了,“一大早就热气腾腾,今天气温估计会很高。”

果然,6时34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武汉大部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可达39℃,请注意防范。

气象监测显示,清晨7时武汉气温已达31.2℃,正午12时江夏、黄陂、新洲气象站气温已超35℃。聒噪的蝉鸣,也似乎在拉响高温警报,提醒大家防暑降温。

“这天气,出门小可爱,回来一道菜。”市民陈女士笑着说。

除武汉外,鄂州、咸宁和黄石今日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正午12时,黄冈、黄石、咸宁、洪湖、五峰、宜都、枣阳、大悟等地区超过35℃。

鄂东在副热带高压掌控之下,遭遇“热烤”,鄂西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则要防范雷电。

神农架林区气象台12时0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区大部将有雷电活动,局部雨量20-40毫米,阵风6-8级,请注意防范。

十堰市气象台12时24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十堰地区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7-9级,山区局地伴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襄阳市气象台12时3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南漳、保康、谷城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20-40毫米,阵风7-9级,请注意防范。

全国范围内来看,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15日白天,江南、华南、江汉、江淮以及贵州东部、重庆、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河南南部、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福建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