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青海最高规格民运会新增“60秒”驻停表演环节 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精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4: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7月15日电 (李隽)15日,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第七届青海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举行。为集中展示各地区、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和各民族传统文化精粹,民族运动会首次增加60秒驻停表演环节,各代表团将在入场时进行驻停表演。

青海是中国多民族聚居地区之一,生活着藏族、回族、撒拉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民族自治地方面积占比达98%。2019年底,该省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市州近三分之二的县市区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

“四年一届的民族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对深入推动我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德措说。

据悉,体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展现蕴含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是青海省民族运动会有别于其它竞技类运动会的重要特点。本届民族运动会允许集体项目有30%汉族运动员参加,同时结合该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展情况和海东市全民健身活动特色,增设了藏棋、乒乓球和羽毛球3个竞赛项目。

“多元的民族文化孕育了青海省独特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每四年一届的青海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本届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其中竞赛项目共有民族武术、押加、举沙袋、民族式射箭、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等12个大项、62个小项。”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兴海介绍。

本届运动会共有西宁市、海东市,6个自治州,7个自治县,该省公安厅,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19个单位组团参赛。根据当前报名情况,预计本届民运会参赛总规模达1862人,比上届增加400多人。(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