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10月江西召开 新增韩国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6: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7月15日电 (刘玉洁 吴鹏泉)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将于10月19日至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本届大会除继续选择奥地利作为海外分会场外,还将新增韩国分会场。

这是记者15日从在江西南昌举行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由工信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厅、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共同承办。大会继续沿用“VR让世界更精彩”这个总主题,分主题为“融合发展、创新应用”。

江西省副省长任珠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大会将在开幕式、会议体验等多个单元引入VR/AR、AI、新型显示等技术,进一步创新会议举办和直播形式,通过主流媒体平台、社交网络向全球实时发布。相较于去年大会,今年大会创新增设了VR+体育、VR+健康、VR+美好生活等活动,全面覆盖了技术、应用、平台全产业链,涉及文化、医疗、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

图为在2020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上,民众体验VR设备。(资料图) 刘力鑫  摄

“海外分会场除继续选择奥地利作为分会场,辐射欧洲VR产业主阵地外,今年还将新增韩国分会场,辐射亚洲地区相关产业,真正搭建与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沟通对话平台。”任珠峰如是说。

虚拟现实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代表性技术,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对于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二级巡视员侯建仁介绍,依托雄厚的电子信息制造基础和广阔市场,江西省、北京市、山东省、广东省成为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重点企业的主要集中区域。其中,江西省率先打造虚拟现实产业基地,出台多项政策扶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在研发、推广、应用上不断发力,历经数年打造,已经成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领先地区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期间,工信部将在大会现场发布近年来各地虚拟现实产业取得的最新成果,并组织中国VR50强企业路演暨VR/AR供需对接平台发布,突出成果转化,助推产业落地。

“我们将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把大会办成引领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汇聚产学研用多方智慧,进一步激发虚拟现实产业的创新活力,为虚拟现实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侯建仁说道。(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