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烈日下他们一户户敲门,只为圆梦居民“微心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7: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通讯员 余蕾 袁贝

用心思倾听民意,用行动温暖民心。为落实“双进双服务”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7月15日,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街道平安苑社区开展“下沉单位进社区,圆梦居民微心愿”活动。让对口下沉单位武汉市工商联机关党委、江岸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党支部走进社区,以“多对一”的方式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辖区重病家庭、困难老人、困境儿童以及残疾家庭等弱势群体家庭。活动开展前,社区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座谈会、定向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辖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和分类,方便下沉单位党员认领。活动现场为小区12户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一袋米、一壶油……这些物品虽然微小,但饱含着下沉党员干部们对居民浓浓的深情,一名下沉党员说道:“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帮助到需要被帮助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从一袋米开始,我以后很乐意为小区的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自2020年7月党员“双报到”以来, 2个下沉党支部,77名党员到社区报到,他们听从号令、参与治理、积极领岗、奉献才智,在抗疫防疫、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建设、环境整治美化家园、党员防疫门岗值守、扶贫帮困等工作中,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广受居民赞许。经过社区党总支综合评估,对刘智、陈剑敏、胡桂芳等8名下沉党员干部予以表彰,对他们在2020-2021年“双报到双报告”中展现出党员争先、社区建设、党群互融的工作态度予以肯定、鼓励和感谢!

活动后,现场所有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兵分两路在小区清理白色垃圾、杂物。烈日高温,党员们也是大汗淋漓,但他们都笑得很甜,下沉党员胡桂芳说:“我们来就是要做事,搞服务的,不然要下沉干嘛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