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区持续开展拆违行动,依法拆除违建800余平方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7: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闵璐 朱仙红

武汉市洪山区坚持把拆违整治与优化提升同步推进,一方面打好拆违硬仗,另一方面推进“创建无违社区”的工作,全力提升辖区环境管理秩序。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洪山区开展“全市集中拆违整治行动”,7月8日至14日,组织辖区6个街道拆违集中整治,依法拆除12处违建点位,总面积800余平方米。

关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群众投诉,反映碧水花园小区旁有一处违章建筑物。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核实,该处违章建筑物为某施工队建的临时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为19平方米,后被小区居民占用,用于堆放物品。执法队员对占用该处违法建筑的居民进行法律宣传,当事人表示理解后,配合综合执法中心拆除了该处房屋。

和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在日常巡查中发现2处违法建设,分别在武钢体育馆后和欢乐大道。其中一处为钢结构建筑,经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该处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用于堆放杂物;另一处位于清馨路与欢乐大道交汇处,为两层楼工棚,建筑面积264平方米,用于工人居住。武钢体育馆后钢结构已于7月12日拆除,清馨路工棚已于7月14日拆除。

珞南街综合执法中心在4月28日的日常巡查中发现,洪山区石牌岭东一路14号石牌岭汽配厂宿舍有一处砖混结构房,用于堆放物品。经调查核实,该处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月14日,珞南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洪山区石牌岭东一路14号石牌岭汽配厂宿舍内历史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平方米。

7月7日,狮子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巡查时,发现狮子山街道金地圣爱米伦小区有新增违建情况,7月9日,狮子山街组织人员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洪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接群众投诉,反映文祥街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二期有居民在门前空地搭建构筑物占用公共空间。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核实,该处构筑物是业主准备搭建的一钢构停车棚,建筑面积24平方米。执法队员对业主进行法规宣传,并于7月14日将该钢构车棚进行拆除。

7月初,梨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针对“创建无违社区”工作对辖区内进行摸底排查,发现东沙花园小区底层多家商户在后门处违规搭建构筑物或建筑物,用作于餐馆经营及堆放杂物,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经中心工作人员排查,共发现6处违建,占地面积均在15平方米左右。梨园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立即联系经营户,耐心详细地讲解相关政策,多次上门沟通后,当事人自愿配合推进违建拆除执法程序。梨园街已于7月14日对发现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