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吃饭时发现餐具不卫生!一纸检察建议让餐具消毒企业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7: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戴小巍 汪理 徐冰

看着敞亮整洁的厂房、升级换代的洗涤和消毒设备、规范的产品包装、持证上岗的操作工……前不久,来到利康餐具消毒中心新厂房开展“回头看”,黄冈市英山县检察院检察官徐冰眼前一亮。

干净整洁的新操作间

徐冰介绍,一次在外就餐的不愉快经历,引起了她对消毒餐具卫生问题的关注。“消毒餐具看似干净卫生,打开却油迹斑斑,甚至还有异物残留……”为此,徐冰决定带队对县域餐具消毒服务行业进行走访调查。

调查中发现,英山最大的餐具消毒服务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近七成的利康餐具消毒中心,卫生状况却令人“触目惊心”:操作间环境简陋邋遢,防蚊蝇设备缺失,清洗、消毒、包装不规范不到位,大部分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提供的消毒餐具严重不符合卫生标准。此外,公司还存在未经环保测评、直排污水等违法行为。

老厂房卫生条件较差

“舌尖安全”无小事,环保隐患不容忽。针对调查情况,英山县检察院迅速向负有监管职责的卫健部门和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加强监管力度。

收到检察建议后,当地卫生和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等多部门联合成立整治专班,展开为期半年的县域餐具消毒行业治理行动,并责令利康公司立即关停整顿。

利康公司部门经理王霞表示:“接到整改通知后,公司痛定思痛,下决心将旧厂区全部关停,并投资兴建现代化新厂房。除了传统餐具消毒服务,还增加了酒店床单清洗业务,更具规模化和专业化。”

前不久,徐冰回访时发现,新厂房内投资三十余万元的污水处理设备正在运作,即将运向市场的一套套餐具也光亮可鉴。想到污水得以有效净化,老百姓可以安心用餐,徐冰感到“十分欣慰”。“更惊喜是,一纸检察建议,竟推动一家关停整顿的落后企业,一跃成为县域餐具消毒行业的标杆。”7月15日,徐冰激动地对极目新闻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