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危地马拉新冠疫苗接种重启 疫苗接种点人满为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1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尽管在收到近200万剂新冠疫苗后,危地马拉疫苗短缺问题得到了暂时缓解,但新的问题也接踵而至。近日,危地马拉全国多处新冠疫苗接种点因人流量过大陷入混乱,引起民众不满。

据报道,新冠疫苗供应恢复后,危地马拉全国多处停业的疫苗接种点再次投入运营。由于需求远远大于分配量,几乎每个接种点都人满为患,许多人凌晨就在接种点门口排队。尽管如此,仍有大量民众表示连续数天都没能接种。

米斯科市(Mixco)疫苗接种中心重启首日也排起了长队,但当日该中心竟没有医护人员到岗,现场民众不得不在烈日下等待了3个小时,直到市政当局调配了医护人员到现场。

“他们的做法太不人道了,来接种疫苗的人里有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走路甚至需要助行工具,也没有亲属陪同。但我们不得不忍受,因为不忍受就无法接种疫苗。”现场一位等待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人向媒体表示。

由于此次大规模的接种工作由社会保障组织(IGSS)承办,有媒体就这一情况采访了IGSS负责人,目前尚未获得回应。

另据报道,危地马拉卫生部7月14日宣布,将开启针对40至49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有167万人口符合接种资格,官网登记平台已经开放预约。消息发布当天便有超过9万民众登记。不过,卫生部强调,目前只是开放了登记入口,实际接种工作还未开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