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优化营商环境 杨园街道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0:0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洪叶)“街道环卫所会先行清理建筑垃圾,然后再请第三方清除。绿化景观及围挡影响项目施工车辆进出,其他单位项目占用红线面积这两个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协调,尽快解决。”这是武昌区杨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思诚7月15日走访融侨K6项目时,对企业相关诉求给予的答复。

杨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思诚现场调研融侨K6项目。  通讯员供图

融侨K6项目用地占地面积为44578.36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99000平方米。项目施工在即,一些难题却困扰企业良久。在了解到以上诸多难题后,杨园街道十分重视,街道主任带领多个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研,协调区园林、交警等多家单位商议解决办法,然后制定项目服务清单,督促各部门抓紧落实。

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担使命,强化服务和市场意识,杨园街道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更加有效。今年,杨园街道制定了《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全街领导干部对辖区重点企业实现包企业到人,每年不少于两次走访企业。走访融侨K6项目,就是杨园街道走访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据统计,杨园街道今年累计走访企业30余家,收集问题40余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20余件。

除了坚持企业走访制度,杨园街道还建立了“线上服务群”,了解企业的诉求。

今年年初,辖区理工大众创鼎盛孵化器有限公司在企业服务群反馈,“因公司所在的房屋属于理工大学校改造楼,缺少房产证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办理证照,影响学生及其他企业办理公司注册。”街道在线上收到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详细了解情况,并通过“民呼我应”平台呼叫区行政审批局、区房管局、区企业与人才服务中心三个部门,协调企业与三家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杨园街网格中心会谈,最终给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由理工大余家头小区管委会作为第三方提供证明,证实孵化器基地房屋面积、房屋性质等情况的真实性。

“街道对我们反映的情况非常重视,2天就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会按照建议,积极准备所需材料,感谢政府和杨园街的指导和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众创鼎盛孵化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为了落实更贴心的服务理念,杨园街道还设立“企业接待日”,选择以每个月第3个星期三作为街道领导企业接待日,先通过线上与企业进行沟通,企业根据需要可选择接待日到杨园街反映问题,实现企业服务双向互动。

“经济是发展的条件和保障,营商环境既是经济建设的基础,更是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杨园街道办事处主任高思诚表示,“下一步,杨园街道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都是参与主体’意识,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做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