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车谷人才创新港大手笔招引大学生留汉创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20:5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图说:车谷人才创新港坐落于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为全市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提供高效优质的综合服务。

长江日报7月15日讯 武汉“爱才”名片进一步擦亮。7月15日,全市重点建设的六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之一,位于武汉经开区南太子湖创新谷的车谷人才创新港正式启用,将面向大学生、初创型企业以及有意向落户的重点人才项目免费提供办公工位和场地,并提供知识产权、工商、税务、法务等咨询服务。

据了解,车谷人才创新港将重点面向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博士以及国家承认的海外高校毕业生,有成熟的创业计划且确实有创业工位使用需求,均可免费申请一个创业工位,自入驻当月起,最长可免费使用一年。此外,还为有意向落户的人才项目提供免费过渡办公场地,最长使用6个月,对符合条件的初创型企业,最长则可免费使用3年。

自3月试运行以来,车谷人才创新港已经举办过科学家讲坛、企业家分享交流、高校人才走进车谷等上百场人才活动,吸引众多武汉高校大学生代表前来“探路”。4月28日,来自江汉大学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创业学院的30多名师生代表,围绕武汉经开区的产业发展、就业创业政策等进行交流;6月11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7 所高校的30多名大学生代表,带着20多个创业项目来到车谷人才创新港进行路演。

“车谷人才创新港为大学生留汉做了一件实事,是大学生留汉发展的理想之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说,日前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应邀走进南太子湖创新谷,对新兴产业加速聚集的车谷有了崭新认识和浓厚兴趣。

从德国留学归国的边宁博士长期负责东风领航自动驾驶项目,他感受到的最大变化是身边的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武汉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又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特别适合有梦想的年轻人来这里创业就业。”边宁说。

当前,武汉经开区已经吹响了二次创业的“集结号”,正式启动军山新城建设,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汇聚,每年吸引2万余名大学生落户创业。

(记者邓志鹏通讯员孙亚云王扬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