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人到中年,记得把自己当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21:56 来源: 荆楚网微信

图源网络

01 把身体当回事

不管在什么处境,什么年龄,把身体当回事,都是最重要的。

有位65岁的大爷,因为身材上了热搜。他年轻时候是白酒公司的代理,难免要应酬、久坐,体重近180斤,身上也全是赘肉。跟朋友去爬山,才走了一段,他的膝盖就受不住了。看着人家都往山上爬,他只能在山下茶馆点了杯茶,边喝边叹气:“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吗?”

大爷决定,此后每天健身,这样坚持了22年。现在年过花甲,他身上还是肌肉紧实。跑步、游泳、举杠铃,年轻人做不了的动作,他也能轻而易举。

人到中年,身体的差别开始变得明显,只有当回事,身体回馈给自己的才是健康。

无病无灾的时候,也不要敷衍,做顿健康的好饭,从座位站起来走动走动。时间久了,就能看到坚持的意义。

02 把感情当回事

努力可以帮我们得到很多,但感情是个例外。感情不是追来的,而是等来的,等待那个合拍的人,可以再慢一点。

日本模特高山都,30岁跟交往6年的男友分手,一度消沉至极。她越是想进入一段婚姻,心里就越苦,酗酒、熬夜、暴饮暴食……快要抑郁了,她才终于说服自己搬出去,另租了房子。

这次她不急着恋爱,而是选择过独居生活。起床拉开窗子,喝杯白开水,到运动场跑步,耳机里正放着自己爱的音乐。给自己做了精致的一日三餐,摆好了盘,再拍张美美的照片。

等不到值得去爱的人,她就自己待着,坐在书桌前看书,闻着花瓶里紫罗勒和薄荷的香,也不必依赖谁。不是清心寡欲,只是不愿因为孤独,轻易地错付。

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什么时候等来都不晚。别因为太草率的感情,消耗了自己,更别因为“到岁数了”,辜负了一往情深。

感情的事,不将就,不强求,一旦遇见,就要加倍珍惜。

03 把时间当回事

德鲁克有句话:“如果你计算一下你的时间,就会发现自己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没意义的事上。”做没用的事,时间总是过得格外快,不留神就没了。而自律的人,每分每秒都在乎。

我们内心的渴望,想要的生活,是每分每秒堆成的,把时间当回事,总有机会能触碰到。

别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别在无所谓的事里浪费生命,多点时间给自己真正的向往,在每个日子里,竭尽全力去做事、去生活。

不再虚度时间,就会发现,我们已经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04 把钱当回事

有本书里说:“如果你放纵你自己,那么你的车子、房子都会消失。”普通人的工资,禁不起大手大脚地花。买东西会给人一时的爽快感,可赚钱、存钱,才能给人更大的安全感。

谁都知道钱重要,但真正拿钱当回事的人却不多。努力赚钱,能省的时候存下钱,等到着急用钱的时候,才不会慌乱。

足够在乎自己,对自己负责,不怠慢身体,不消耗感情,不浪费时间,不乱花钱。认认真真过日子,自律的自己,会有逆风翻盘的那天。

点亮“在看”,把自己当回事,拥抱好运气。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莘荑

作者:紫杉,90后萌系铁娘子,笔能化刀,眉眼带笑。本文首发十点读书(ID:duhaoshu),超3000万人订阅的国民读书大号,荆楚网经授权转载。

主编:王会

编辑:郭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