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基层群干积极为“湿地花城”建设出点子 老建筑屋顶变身“绿色驿站”居民流连不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7:37 来源: 长江日报

打铜社区“绿色驿站”成了居民打卡点。

长江日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从今年起5年内,我市将大力实施“湿地花城 大美武汉”建设,显著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并即将出炉一整套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对“湿地花城”的建设,基层干部和普通市民怎么看?他们有哪些好的意见和建议?7月15日,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部分街道办事处、社区干部及市民代表共50人,在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进行了座谈。

这50名代表分别来自江汉区打铜社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金桥汇社区,东西湖区花城社区、碧海社区,及相关街道办事处。

座谈会上,市园林和林业局规建处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湿地花城 大美武汉”建设规划的核心内容和特色举措。生态处和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今年建设“绿色驿站”和“口袋公园”的理念和进展。

据介绍,未来5年,我市建设“湿地花城”将从六大方面着手,推出21项特色举措。包括:对沉湖国际重要湿地等14处湿地加强保护与修复;新建300座街心花园;打造硚口“汉江湾”菊花、汉阳“汉阳古城”樱花等7大花卉亮点片区;营造300公顷花田花海;打造20条花卉景观大道;建设500公里赏花绿道;营建府河、举水、巡司河、黄孝河等10条河岸花廊;营造30个花漾街区,等等。

今年,作为“湿地花城”建设的一部分,我市已启动部分项目的实施,包括提升湿地自然保护区及湿地公园10个、建设花卉大道20公里、营造花田花海150公顷等。目前,东西湖区黄狮海公园、黄塘湖公园,以及东湖高新区花卉科普公园等一批新建、改建公园,已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湿地花城”原来是要打造“湿地上的城市”“鲜花中的城市”!听完介绍,与会代表非常兴奋,纷纷发言,畅谈感受,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江汉区打铜社区居民代表沈永伟说,“湿地花城”的愿景让人感到振奋,也值得期待。他希望“湿地花城”的建设能够与市民身边的“口袋公园”“绿色驿站”建设有机结合,让市民每天都如同生活在氧吧里,精神更愉快,身体更健康。

东西湖区碧海社区居民代表刘天顺说,“湿地花城”的规划非常好,贴民意,暖民心,相信未来5年武汉会越变越美。尽快实施,好事办好,让市民享受更多绿色福祉。建议在新打造的花卉景观里增设一些健身器材,让市民在花海里休闲健身。

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杨文勤说,武汉打造“湿地花城”是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享受高品质绿化成果的实事、好事、大事,建议广泛动员市民群众参与,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打铜社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街区,文化底蕴深厚,却缺少绿化。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在区园林部门指导下,将一座老建筑屋顶改建为200平方米的“绿色驿站”,种上花卉和蔬果。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倪娟说,驿站天天都有人来看花,里面结的黄瓜,大家都舍不得采摘。这使她切身感受到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珍惜。她希望“湿地花城”建设能延伸进老旧社区,通过见缝插绿、栽花,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的品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