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汉区跻身“全国幸福百强区”十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7:30 来源: 长江日报

出门几分钟可到繁华商圈,生活便利街景如画,出门就是公园……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中西部最幸福的人要属“江汉人”。

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赛迪研究院发布“幸福百强区(2021)”排名。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武汉共有江汉、江岸、武昌、东西湖、汉阳、洪山等六区上榜,其中,江汉区排名全国第九,成为“十强”中唯一一个中西部地区的城区。

据了解,该榜单源于赛迪研究院通过整理、分析898个市辖区(直辖市市辖区除外)的近3年相关公开发布数据,从就业收入、消费供给、科教文卫、智慧治理、和谐共享、生态绿色等六个方面构建幸福城区的评价体系,从而评估居民生活幸福度。

日前,记者走访社区、商圈、街区,结合“幸福百强区(2021)”评价指标,探寻江汉居民的幸福生活。

廖先生在双玺中心写字楼工作,上班几年,感觉“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午休的饭点,“好吃的太多了!”周边2公里范围内商业体众多:花园道、新世界百货、泛海城市广场、菱角湖万达,再加上最新开业的武汉江宸天街,内含大小餐饮店逾200家。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目前商业规模达到1287万平方米,江汉区商业体量(不含写字楼、酒店和公寓等业态)达到约251万平方米,在现状规模、项目数量排名武汉首位。

有地方花钱,还得有钱花。“幸福百强区”评价指标体系中,“市场主体数”与“居民可支配收入”均为重要依据。近3年公开数据显示,江汉区在“市场主体数”与“居民可支配收入”均位于武汉中心城区第一方阵,尤其是“居民可支配收入”,连续几年排名最前。

不久前,西北湖绿化广场接到一条特殊“投诉”,市民李女士打市长专线为该广场的小湿地点赞,“太漂亮了!”2019年,西北湖广场景观改造整体提升,改造了水质,将一块小空地做成小湿地。如今,江汉区共有7座湖泊,均有公园美景相绕。除此以外,街边还有众多小景,居民移步可见。

未来的江汉公园,还将变得更加“智慧”。今年年底,常青公园将重新开放,“变身”武汉乃至华中地区第一座5G公园。改造之后,园内不仅有2万平方米的生态湿地,有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乐场、运动馆,还有智能健身步道、AR虚拟动物园等新鲜玩法,未来感满满。

“幸福城区”的生态绿色也将变得更加动人。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 潘宇翔)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