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暑期防溺水 “管家”看得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1: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正在河边的小男孩,这里水深危险,请不要在此处玩耍,以免发生危险……”7月12日,温岭市城西街道“智慧管家”发出红色预警。工作人员发现,有一男孩在河边玩耍,马上通过设备“喊话”劝离,并通知对应网格员前往查看,确保男孩安全离开。

城西街道辖区内共有37条河流,水网密集,以往假期来临,防溺水是街道的一件大事。今年,有了“智慧管家”,防溺水工作多了一道“安全锁”。

“智慧管家”就是城西街道去年上线的“智慧治理平台”。如今,这一平台已经成为街道覆盖安全生产、高层建筑、智安小区、主干道路、山林河道等重点领域的“全能管家”,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纠纷调解等信息,即时向中心汇总,并立即派单、处置和反馈。指挥中心的大屏上全程跟踪呈现。

平台对去年街道层面受理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将邻里纠纷、经济纠纷等易发多发的纠纷作为村级矛调站业务培训的重点,强化源头治理能力。今年1月至5月,街道层面受理的邻里纠纷、经济纠纷数量分别同比下降56%、37%。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