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六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8: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李晓喻 曹年润)第六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16日正式启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贾国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激发了全社会对电子商务人才的关注,历届获奖选手已成长为中国电商发展及电商人才培训的骨干和先锋力量,直接带动和影响了全国数百万的一线电商从业者,推动了地方电商人才体系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原巡视员、大赛评委会主席聂林海称,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已成为电商培训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最终获奖选手也将代表国内电商培训领域的最优水平。

本届大赛将在全国重要城市设立分赛区,围绕电商行业前沿热点,主要在农村电商、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生活服务电商等方向展开。同时,将第一次在新疆设立分赛区,以带动新疆电子商务人才体系建设和产业转型发展。

近年来,中国正在加速培养电商人才。今年6月,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美团启动了“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计划未来三年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地免费培训3万以上的致富带头人。(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