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综述:欧洲多地连日暴雨引发洪灾已造成百余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2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6日电 综述:欧洲多地连日暴雨引发洪灾已造成百余人死亡

新华社记者

近日来,欧洲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冲毁大量房屋和道路,造成通信中断。综合多国媒体报道,截至16日已有百余人在洪灾中遇难。

在受灾最严重的德国西部,截至16日中午,洪灾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约有60人遇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有43人遇难。据德媒16日报道,德国国防部当天宣布启动军事灾难警报,目前已有超过850名士兵投入救援工作。

在与德国相邻的卢森堡、比利时、荷兰,也有部分地区受到洪灾影响。在卢森堡,从14日开始,暴雨造成全国范围内洪灾,约800人被紧急疏散。卢政府15日决定拨款5000万欧元用于救灾和援助。

在比利时,截至16日上午,洪灾已造成14人死亡、4人失踪,大量房屋受损,约2.1万名居民家中断电。南部林堡省默兹河沿岸市镇的民众被迫撤离。随着降水强度减弱,默兹河水位已经开始下降。比利时《快报》周刊16日援引多名专家的话表示,当前的洪灾与全球气候变暖有直接关系。

在荷兰,暴雨使南部马斯河流域面临巨大压力。据荷兰通讯社报道,马斯河在马斯特里赫特流域出现了两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位。

目前,法国北部和东部的13个省处于橙色警戒状态。气象部门提醒,目前西部地区的降雨有所缓解,但是北部和东部相关地区仍面临洪灾威胁,或将危及电力供应及交通运输。

在瑞士中部的卢塞恩,卢塞恩湖水位已超过最高警戒水位。虽然尚未出现规模较大的洪灾,但洪水已经开始涌入罗伊斯河畔房屋的地窖中,专家预计水位将进一步上升。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向在暴雨和洪灾中的遇难者家属以及受灾者表达慰问,并表示欧盟随时准备提供帮助,例如启动欧盟民事保护机制等。(参与记者:任珂、张毅荣、潘革平、唐霁、陈俊侠)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