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七一勋章”获得者: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张桂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23:49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今天(7月16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您介绍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她推动创办了面向贫困山区女孩的免费女子高中,帮助她们圆了大学梦。

荣获“七一勋章”、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云南丽江华坪女子中学校长张桂梅就匆匆赶回云南。华坪女高今年有150名学生参加了高考,她惦记着学生们。

1996年,张桂梅从大理主动要求调到丽江华坪县教书,在假期走访中,她发现贫困山区的女孩很多都早早辍学,导致贫困代际传播。她立志创办一所免费女子中学。200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支持下,全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成立。作为校长,张桂梅为学生们制定了非常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早晨5点半早读,晚上11点半熄灯。

从2008年建校以来,华坪女高有近2000名女孩考上大学。如今,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参军入伍,还有的回到这里当了老师。

常年超负荷的工作,让张桂梅身患20多种疾病,但她依然坚守在这里,像一盏灯照亮孩子们的梦想。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