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在深外籍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23:4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7月16日电 (朱族英 马熙茹)深圳团市委16日举办深圳外籍志愿者交流活动,8位外籍志愿者代表参观深圳“义工天地”展馆,了解和感受深圳志愿服务文化,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来自墨西哥的Sofia Alvarez(索菲亚)是深圳大学大四中文系在读留学生,她同时也是招商街道国际志愿服务队队员。疫情期间,她在深圳南山区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点提供双语志愿服务,协助翻译及中外群众疏导。

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索菲亚说:“我一般会在新冠疫苗接种点帮助包括老人在内的人了解打疫苗相关情况。在帮助老人的过程中,经常会收到他们的谢意,这让我十分感动。”

索菲亚表示,因为在深圳读书,自己特别喜欢深圳的生活。“一开始想要做志愿服务就是想要感谢深圳。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表示,疫情期间,除了深圳本地的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外,大量的外籍志愿者也在做贡献。袁志雄说:“在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街道就有很多外籍志愿者通过语言优势,以及对外籍人士生活习惯、习俗较为了解和熟悉的优势,更好地帮助这些外籍人士适应疫情防控的政策。”

袁志雄称,在推动深圳志愿者之城4.0建设的过程当中,团市委希望引入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参与到深圳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志愿服务这张国际名片,传递深圳的志愿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深圳。

来自印度的ROOPAK(罗帕克)是一位热衷志愿服务的企业家,他疫情期间选择留在深圳,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翻译及中外群众疏导。他表示,除了进行疫情相关的志愿服务外,平时自己也会与大家一起进行不同的文化交流。“我去年第一次在深圳宝安进行志愿服务,感觉很不错,大家都很热情,我们平时还会组织一些沙龙活动,例如去大鹏等。对我来说,只要大家需要帮助,我会继续我的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约有2000名外籍志愿者,拥有专业化特点。近年来,团市委积极组建国际志愿服务队,建设国际志愿服务站。疫情期间,深圳团市委动员600多名外籍志愿者参与外籍人士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服务工作。(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