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09: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贾方 实习生石皓元)7月16日中午11时58分,随着G517次列车从北京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正式首发。当天17时37分,“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准点停靠在武汉站。该列车由中国记协冠名,是中国记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一项举措。

据悉,该列车将承担京广高铁、京沪高铁等线路的载客运行任务,开行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南京、长沙等城市。

图为:“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 实习生 石皓元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列车车身标有由中国记协名誉主席邵华泽手书的“记者之家”字样。每节车厢张贴海报,展示“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好记者讲好故事”“新闻茶座”“海峡两岸大学生新闻营”“中国新媒体大会”等中国记协开展的品牌活动。

图为:“记者之家”冠名高铁车厢内部 中国记协 供图

在列车车厢内随处可以看到“记者之家”的元素:座位头枕巾上印有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二维码,方便旅客关注;小桌板上张贴着“好样的新闻人”系列海报:“铁脚板”“宽肩膀”“敏锐眼”“多面手”“赤子心”等,展示当代新闻记者形象。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其中有一位老师带着学生们乘坐“记者之家”列车来到武汉站,她表示自己关注到了车厢中不一样的氛围,“车厢里的海报很多,整个车厢都充满了‘记者之家’的元素,小朋友们看见之后也觉得很新鲜。”

“记者之家”冠名高铁列车的开行,得到华铁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