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企有呼,我有应”——省药监局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21:55 来源:

省药监局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魏霭琼 通讯员沈君)为促进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7月16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药监局”)在武汉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12家药械企业参会。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新经济的重要一极,是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角色,同时也成为了湖北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推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前移服务关口,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

“有备而来”——带着问题寻求帮助

此次座谈会省药监局共邀请了人福医药集团、远大医药、宜昌东阳光药业、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湖北一半天制药等12家企业负责人来参会,政企面对面交流,了解真实需求。

“之前纳入医保药遇到困难得到了省局的帮忙,这次我们又带着问题来寻求帮助。”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鸣在座谈会发言开始就直入主题,提出了7个需要省药监局介入帮助协调的具体问题。

会上,1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优化评审审批流程、加强政策法规解读、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快研发人才引进及检验技术共享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

“希望省药监局能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吸引医药研发人才” “希望省药监局能重视中药标准种植及加工的问题。”“建议为企业开通网上咨询通道,并将各企业的咨询问题在网上公开,避免重复解答。”参会企业代表“直言不讳”,表达最真实最直接的诉求,共提出了52条意见和建议。

“心有灵犀”——措施诉求高度一致  

“我们刚准备建议省局为企业专门开辟一个沟通及预约机制,然后就发现省药监局已经把这项工作做在了前面,在官方微信‘楚天药闻’里发布了一系列的工作调整通知。”华大生物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征宇表示,省药监局最近出台的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正好跟他的诉求不谋而合。

此次座谈会,省药监局的工作专班在听取企业诉求的同时,也带来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让企业来提意见,并根据企业的建议,调整各业务处室的工作方向,而一系列的工作措施已包含了企业提到的大部分诉求。

“下一步,我们计划打造智慧监管平台,同时也希望企业信息化建设同步提档升级。”省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杜汉业谈到,计划通过完善监管平台,约束监管行为,从而达到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目的,这项工作的开展,需要得到企业的支持和响应。“我们一定全力配合,提升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杰首先表态。

“定制服务”——根据诉求对症下药

“针对企业个性化问题,我们将组建专人专班来解决。”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芳强调,监管部门要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建议,列好清单抓好落实;要对标先进省份争创一流;监管一线的同志要放下包袱,与企业保持清亲关系交朋友,搞好服务。

企业的呼声,就是省药监局工作的动力。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指出,此次座谈会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省药监局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搞清楚“堵”的环节、“痛”的原因、“难”的范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

据悉,下一步,省药监局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全国药监系统率先成立“店小二”服务团,加快推进智慧监管,整肃干部作风纪律,打好“组合拳”,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