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增加应急救护培训微单元模块 应急救护一体机“升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1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张素)“应急救护一体机”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牵头研发设计的,集合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急救包、交互大屏于一体的应急救护设备。其“2.0版本”新增应急救护培训微单元模块,为使用者提供心肺复苏体验、学习、训练和模拟考核等人机交互功能。

记者17日从中国红基会获悉,“应急救护一体机”2.0版已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正式亮相。

具体来说,设置训练模式后,心肺复苏模拟人将与“应急救护一体机”相连接,训练人员在对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时,大屏上就可实时监测显示施救者的按压力度和频率,在监测到按压力度不够时,将语音提示按压错误,及时纠正不正确的操作方式,以达到正确施救的教学目的。

事实上,随着社会公众应急救护意识不断增强,对AED等应急救护设备的配置和普及表现出很强的需求。记者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编写印发《应急救护一体机视觉形象系统规范手册(试行)》,积极推动各级红十字会在机场、车站、地铁站、大型商超、学校、社区等公共场所配置应急救护一体机,并规范视觉形象展示。(完)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