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高校学子“最美毕业照”刷屏国际朋友圈 海外网友:想来武汉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07:04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大学毕业照青春洋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照《携子毕业》。

扫码看更多获奖毕业照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哲 见习记者叶诗雨)“哇,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我的母校!”7月17日,巴基斯坦网友Syed Daeed Hammad在“发现武汉”海外账号看到母校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组毕业季照片时,欣然留言祝福2021届校友。当日,“发现武汉”海外账号面向54万余海外粉丝发起的“最美毕业照”投票结束,万余粉丝线上参与互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最美毕业照”。至此,持续一个月的“美丽的武汉,美丽的大学”毕业季摄影大赛完美收官。

武汉素有“大学之城”之称,今年32.7万应届高校毕业生从武汉走向世界。这个毕业季,武汉国际传播工作室联合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发起了“美丽的武汉,美丽的大学”毕业季摄影大赛,聚焦武汉各大高校毕业季的点点滴滴。活动启动后,近千名摄影爱好者参与活动,定格武汉80余所大学的毕业瞬间。经筛选后,活动共征集了千余幅记录40多所高校的毕业摄影作品。

千余幅作品将毕业生们热情洋溢的毕业瞬间、与校园和师友离别的不舍、与家人分享毕业的喜悦展现得淋漓尽致。各高校地标建筑及特别设置的毕业场景和毕业仪式等元素精彩纷呈,“大学之城”的磅礴气势在此次活动中展露无遗。6月起,“发现武汉”海外账号精选“毕业季”投稿作品,陆续在海外平台发布19次“毕业季”主题图片和视频贴文,向全球54万余粉丝展示武汉独有的毕业文化。武汉大学的毕业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国际范儿庆祝仪式、华中科技大学学子青春飞扬画风引发了海外网友的热烈讨论和点赞互动。“毕业季”系列贴文最高曝光量达到17万次,获得新华社官方账号、新华社印尼语账号转发。

平台发起“最美毕业照”投票的当天,13000粉丝线上为武汉学子打call。不少粉丝留言武汉高校毕业生“恭喜毕业”。还有许多粉丝通过“发现武汉”表达对武汉的热爱,“想来武汉上大学”。

经过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39幅摄影作品最终脱颖而出。三幅一等奖获奖作品中,张斌的武汉大学毕业季(组照)记录了武大万人毕业典礼的盛况。朱波夫作品《携子毕业》记录了外国留学生博士毕业时高举孩子的激动时刻,表达了文化的传承和相融。唐庆红作品则记录下华农农机巡游的欢乐场景。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