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上半年经济增速 实现“双转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正在疫后重振加速度赛道上全力奔跑的武汉,交出一份亮眼的期中成绩单——7月18日,武汉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武汉经济增速实现较2019年同期和近两年平均“双转正”,重回城市竞争主赛道。

受疫情影响,武汉经济一度重创:2020年一季度,武汉GDP断崖式下跌,增速同比下滑40.5%。英雄的武汉“不服周”,GDP一季度“遭受重创”,二季度“单季打平”,三季度“强势转正”,四季度“决战冲刺”,绘就了一条来之不易的经济重振V型曲线,2020年经济总量达1.56万亿元,重回全国城市前十。

上半年,武汉实现GDP8251.5亿元,同比增长28.6%,较2019年同期增长3.5%,两年平均增长1.7%。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武汉上半年实现了3个过“千亿”: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东湖开发区GDP首次突破千亿元,6月单月固定资产投资突破千亿元,创下2019年7月以来23个月新高。

相比量的增长,质的突破让武汉底气更足。我国首条小卫星智能生产线首颗卫星下线、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激光清洗首个国家标准、全国首个全5G接入自动驾驶示范区等多个“首次”不断涌现,武汉高端产业布局不断加快,新动能发展明显提速。上半年,武汉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6%,较2019年同期增长41.9%,快于规上工业3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