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给万余名烈士遗属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格外关注老区发展 格外关心烈士后代 

湖北给万余名烈士遗属送温暖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包晓霁)走访慰问烈士遗属、为全省享受抚恤补助的烈士老年子女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立联系帮扶机制……连日来,湖北省持续推进格外关注老区发展、格外关心烈士后代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全省万余名烈士遗属,支持老区发展。

“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革命老区红安县,家住七里坪镇花园畈村,方忠斗老人对前来走访慰问的红安县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他现场还讲起父亲当年的战斗故事。方忠斗的父亲方思念,早年参加革命,1934年在战斗中牺牲。几年前,方忠斗又把孙子送进部队。

红安县相关负责人说,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定会时刻关注烈士遗属日常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英烈遗属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成7个小组,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活动。在烈士遗属万明月家中,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万明月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烈士遗属的关心,我们会好好生活,把父辈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万明月的父亲万仕宗,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为国捐躯。

恩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到烈属何万显家中走访慰问。1953年5月5日,何万显的父亲何光瑞在抗美援朝战场英勇牺牲。何万显说,他一定把父辈的精神代代相传,退休了也要发挥余热,为革命老区发展作贡献。

不久前,赤壁市退役军人健康服务中心为该市60周岁以上的重点优抚对象做了免费健康体检。两年来,该中心为赤壁市7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免费体检,并联合医疗机构,深入农村、社区为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义诊、免费送药。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格外关注老区发展、格外关心英烈后代相关工作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关爱烈士后代活动,走访慰问烈属,组织享受抚恤补助的烈士老年子女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对生活困难的烈士子女联系帮扶机制,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烈士后代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为老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