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黄陂木兰天池景区突发山洪 消防架梯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08: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消防员架梯救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汉消 实习生龚书文 熊桐建)7月18日12时49分,武汉市黄陂区长岭木兰天池景区突发山洪,导致一名游客被困,情况危急。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前川站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在出警途中,消防员联系景区相关负责人核实具体位置和被困人员情况,并对照景区路线图开展救援部署。由于大雨缘故,山路陡峭,救援车辆无法前进,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跑步前进,并联合属地派出所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赶赴被困现场。

就要到达现场时,由于水流湍急,景区一名工作人员不慎被急流冲走,跌落到游客被困的位置。两人所处位置被一条急流阻隔,被困游客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天空下着小雨,情况十分危险。

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决定利用两节拉梯搭建救生通道,由一名消防员携带救生装备攀爬到对面实施救援。14时32分,消防员将2名被困人员顺利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初步了解,该游客在景区游玩时突降暴雨,景区河道水位急剧上涨,导致部分路面被水淹没,游客在行走时不慎踩空跌落到半山处,景区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等待救援。

武汉消防提示,当前正值汛期,面临突发洪水时,要及时去高处躲避;被水围困无法脱身时,请立即拨打119报警等待救援,切勿贸然涉水前行。此外,强降雨导致突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高,雨天外出游玩要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地,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