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问政新闻

荆楚问政2021半年报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办好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09:51 来源:

2021年已经过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是其中关键一点。在特殊重要的2021年,荆楚网率先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推动了大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荆楚问政》《民生热线》的平台上,办实事得到了一次次具体的实践。除了专栏里采写的典型案例,2021年1-6月,荆楚网问政平台共收到单位回复1500条,每一条回复都是对群众诉求的积极应答。目前,全省共有2732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实名入驻,在荆楚网响应网友留言,以“人民至上”初心当好百姓“店小二”。

为群众办实事,弄清群众的“急难愁盼”,离不开俯下身子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今年上半年,荆楚网问政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同时,还组织了“面对面”的线下问政服务,力求让干群更加“心贴心”。

还有“315口碑榜系列报道”聚焦保险、精装房及物业、家电、食品等领域,为消费者护航;年度评选活动,让为百姓办实事的干部成为主角,百万网友出题、阅卷、打分;“年度实事”系列报道通过回访的形式,推动一件件关乎百姓生活和湖北发展的大小事儿落到实处;以及年初发起的“此心安处是吾乡”活动,号召各级机关过年不打烊,在荆楚网问政平台上为百姓办好一件件实事,在线回复网友关切,让“就地过年”更舒心……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每条留言能抵达干部案头、得到响应,让每件“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落实,让党心民心凝聚得更加紧密。

监制: 伍佳佳 何青

文案统筹:王舒娴

编辑:刘文颖 廖逢倩 范慧瑾 实习生王杰

设计:王昌羿 范慧瑾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