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医生向癌症患者家属索要红包,处理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09:07 来源: 人民日报

针对“网传山西省肿瘤医院医生李治国向病患家属索要红包”一事,7月18日,山西省肿瘤医院发布通报称,经查,李治国存在收受索要患者财物,并违规接受患者家属宴请等问题。该院对李治国作出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停止执业六个月、扣罚六个月绩效奖励等处分。

7月17日,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自己的父亲身患癌症,于是宴请了山西省肿瘤医院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中心医生李治国,送了价值五千元的白酒,并筹得五千元的现金。但李治国表示不满,又向病人家属索要红包。视频显示,一名医生模样的男子在拿到患者给出的现金后称,“你这个算给得少的。”

山西省肿瘤医院7月18日发布通报称,该院在发现视频后,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开展调查,得出调查结果并作出严肃处理。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党委会研究认为:李治国的行为违反了国家《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严重损害了医务人员形象和医院声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医院相关规定,对李治国及相关科室、责任人进行处理。

处理结果为,对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治医师李治国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记过处分;停止执业六个月、扣罚六个月绩效奖励;取消当年个人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及职称评聘资格;进行全院通报。

对消化内镜微创外科主任董剑宏及科室处理:董剑宏对科室内工作人员出现索要“红包”情况,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对其进行诫勉谈话,扣罚其当月奖励职务系数。取消消化内镜微创外科当年的评先、评优资格。

同时,山西省肿瘤医院表示,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管理,在全院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对医疗服务、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监督检查,立即整改到位,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欢迎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山西省肿瘤医院官网截图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记者:麻潞),视频:燃新闻

本期编辑:胡程远、李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