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四川攀枝花市总工会注重发挥职工之家阵地“四灯”作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08:57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日前,四川省攀枝花市总工会首批建成的东方钛业有限公司职工之家、东区银江镇沙坝村党群服务中心职工(农民工)之家等5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注重发挥“四个作用”,叫响“工会家园”品牌、履行“维权服务”主责,确保阵地建得起来、转得起来、作用发挥得出来。

注重发挥职工政治引领作用,点亮“领路灯”。首批5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的建设都有机融入到本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基地等基层党建阵地一起共建共用共享,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工会建设的“三个协同”,电教设施、书屋等建成了职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主阵地,把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真正落到了实处。

注重发挥职工维权服务作用,擦亮“聚力灯”。这5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都建有职工维权服务站、工会法律援助站、劳动争议调解室、集体协商指导站等,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为辖区职工(农民工)维权服务的工作新格局,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组织润泽建材公司通过集体协商为春节不能回家过年的103名职工争取到了每月200元的“孝心费”,每月直接汇到职工父母的银行卡上,受到职工称赞。

注重发挥职工技能提升作用,照亮“助力灯”。攀钢集团公司工会职工之家注重发挥本企业25个“劳模工作室”、40个“大师工作室”、22个“青年创新工作室”等技能提升学习新平台,开展师带徒、技术培训、技术攻关达500余人次,为职工提高技术技能提供了平台、搭建了舞台;东方钛业有限公司职工之家充分发挥“蒋贤均青年创新工作室”作用,组织职工开展技术攻关,今年以来产品品级率由82%提升至92.0%以上,废酸浓缩装置产能提升10%以上,助力了企业发展和职工成才。

注重发挥职工帮扶服务作用,常亮“暖心灯”。5个省级职工之家阵地都建立有职工困难帮扶、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心理疏导、生活服务、职业介绍和就业援助等人性化功能区域和服务设施,为辖区职工提供了便捷化的帮扶服务;今年以来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之家阵地就为辖区职工(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信息503个,攀钢集团公司工会职工之家组织了16支代表队、300余名职工参加的乒乓球比赛,深受职工群众的欢迎。(四川攀枝花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