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 县市区

海报丨孝感红色地图之云梦印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1:46 来源:

云梦县,因水得名,位于湖北省中部偏东、江汉平原东北部。云梦置县于西魏大统十六年(公元550年),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云梦县共有烈士498名。大革命时期,云梦县成立了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云梦县支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云梦境内两度建立人民民主政权——云梦县苏维埃临时政府和云孝县苏维埃政府;抗日战争时期,云梦县先后为新四军第五师和鄂中军分区输送了10个连的武装,总人数达千人以上,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贡献。

史料来源:云梦县委宣传部

策划:左砚文

文字:黄菲

设计:黄菲

出品:荆楚网孝感汉江分公司

【责任编辑:左砚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