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东部赛区复赛在琼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2:3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任桐)7月18日,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东部赛区复赛在琼海实验小学举行。来自文昌、琼海、万宁的60名中小学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的角逐,最终共有6名学生(每个组别2名)脱颖而出,即将参加8月底举办的全省总决赛。

7月18日,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东部赛区复赛在琼海实验小学举行。承办方供图

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南海网承办,主题为“A Better Me For Better Hainan(更好的我,更好的海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和在公共场合下的英语表达能力,在全省掀起学习英语的热潮,进一步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公民的整体外语水平、文明素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推动海南培养国际化人才进程,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求。

本次演讲活动设立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分为海选、复赛、总决赛不同阶段开展,海选由各市县教育局举行本市县的选拔活动,并由教育局统一报送参加复赛名单。复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根据各市县学校分布情况,分为北部、中部、南部、西部、省直属中学五个赛区举办。

7月18日,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东部赛区复赛在琼海实验小学举行。承办方供图

在东部赛区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任选一指定主题,进行现场演讲。初中组及高中组演讲完毕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小学组无提问环节,各赛区比赛结束后现场公布得分情况。

据了解,8月份,从各赛区脱颖而出的32名选手将参加全省总决赛,三个组别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同时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进入复赛或决赛的选手,作品还有机会在南海网平台进行展示,成为最闪亮的“英语达人”,与更多优秀的英语爱好者交流学习,共同打造海南英语演讲的互动平台。

7月18日,2021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东部赛区复赛在琼海实验小学举行。承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选手,有机会签约成为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小主播,获得丰富多彩的英语锻炼机会。此外,比赛过程中,活动组委会还将邀请往届优秀选手,打卡海南地标景点,制作英文推介自贸港视频,向全球传播自贸港声音。

海南省教育厅于2019年、2020年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海南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今年活动继续举办,目的是将此项活动打造成海南省级教育文化品牌活动,加快推进海南全民学外语进程,实现“人人能说会用英语”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