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龙华区一“边角地”变身街心小公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2:31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进入专题

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实习生 周倩 文/图)自“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海口龙华区陆续对骑楼老街中山横路两侧边角地进行改造。19日,记者在中山横路看到,改造完成的街心小公园宽敞明亮,休闲桌椅整齐摆放,鸟儿在郁郁苍苍的草坪上觅食,一派美好绿色生态景象呈现在眼前。

改造完成的街心小公园

据了解,自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来,龙华区中山街道通过积极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我们接到市民反映,中山横路有块边角地存在杂草丛生、蚊虫滋生等情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中山街道人和坊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到现场核实,并申请进行绿化改造,彻底解决这一困扰周边群众的难题。

改造前

中山横路改造建设绿地面积约1300平米,除了配有休闲桌椅、白色花池等设施,还进行了景观墙、照明景观灯的建设,整个景观设计与骑楼片区保持风貌一致,既丰富了长堤路沿线的景观层次,又提高了骑楼老街景观品质。如今,这块街心小公园已经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改造后

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来,中山街道已先后对长堤路沿线3块政府储备地块进行开发利用,建成后的停车场和公园绿地,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和游客的出行活动需求,获得周边群众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