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型原创现代汉剧《黎明》亮相湖北剧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2: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叶琴)7月19日晚,武汉汉剧院的大型原创现代汉剧《黎明》在湖北剧院上演。

汉剧《黎明》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现代题材剧目,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为实现武汉和平解放艰苦斗争的英雄形象,展现了在国民党军队即将撤退、解放军马上进城的真空时期,共产党人为保卫城市、维持秩序、迎接解放做出的一系列工作,深情歌颂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展现了武汉和平解放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该剧自2019年首演后经过多次修改打磨,此次重新上演的版本人物更丰富、故事更完整。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王荔在剧中扮演地下党员姜丽萍。据了解,为了贴近剧中人物形象,更好地塑造角色,王荔多次查阅相关文史资料,反复进行演出训练。全剧高潮处在剧情尾声,姜丽萍奋力摇着装着定时炸弹的小船,在紧要的生死关头唱完了10分钟的“咏叹调”。她直抒胸臆,“为有牺牲多壮志,舍身赴死保家乡”,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不少戏迷表示,演员们的演出非常精彩,这部戏将传统汉剧与现代故事相融合,展现了汉剧的魅力。

武汉汉剧院院长黄朗表示,汉剧《黎明》是武汉汉剧院近年来首部原创的现代戏,“任何艺术作品都要反复打磨提升才能立得住、传得开。接下来,我们将广泛收集并吸纳戏迷的意见,努力将这部戏打造成舞台艺术精品。”据了解,7月20日晚,该剧还将在湖北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