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扎根社区的“小巷总理”林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3:04 来源: 央视网

今天(7月19日)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您介绍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扎根社区40多年的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

军门社区,有居民约3500户,人口超过13000人。在这里,每个月至少会召开一次居民恳谈会,由社区党委牵头,请相关职能部门、网格员、居民代表一起,现场协调解决社区里最难啃的“硬骨头”。

1975年,林丹到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居委会工作。1991年,军门社区建立党支部,林丹担任党支部书记。几十年来,她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在军门社区,建有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少儿托管中心等,解决老人吃饭、学生托管问题。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一些,林丹争取了112项行政办事项目下沉到社区。林丹还将社区里的党员、退休干部、普通群众联合起来,吸纳1000多名志愿者,建起二十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