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拜登与约旦国王会晤 讨论中东等地区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3: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7月1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19日与来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白宫会晤。双方讨论了中东、叙利亚等地区稳定以及反恐问题。

今年4月初,约旦宣布挫败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据约旦安全机构称,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等人参与了这起事件,并与境外势力相勾连。

在当天的会晤中,拜登再次重申了美方对约旦以及阿卜杜拉二世的“坚定支持”,并期待在多个领域加强双边合作。

根据白宫声明,双方就中东和平与稳定议题进行了磋商。拜登表示,美方“强烈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并支持约旦与以色列新政府之间的接触。

拜登与阿卜杜拉二世还讨论为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美方对约旦在促进地区稳定方面发挥的作用予以肯定,并欢迎伊拉克、约旦和埃及近期在巴格达举行的三方会议。

在会晤中,双方还讨论了新冠疫情对各自国家以及全球经济造成的挑战,并重点讨论了在基础设施投资、约旦海水淡化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