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医院为安抚患儿出新招 5岁男孩“驾车”进手术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6: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患儿开着遥控汽车进入手术室

荆楚网(湖北日报)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刘姗姗 实习生丁可)随着暑期的到来,前往医院做手术的小朋友也多了起来。为了安抚手术患儿的紧张情绪,记者20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后湖院区手术室专门准备了遥控玩具汽车,让接受手术的小患者不再哭闹,“开着汽车”开开心心地进入手术室。

5岁的童童(化名)平时睡觉经常打呼噜,偶尔还有睡眠憋气的情况,家长见状便带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就诊。经检查发现,童童的腺样体、扁桃体肥大,医院建议手术治疗。7月19日,童童的父母将他送至手术室门口,童童进入手术室非常紧张。为了保证患儿的安全,小汽车由护士用遥控器操控。童童坐着红色的玩具汽车,一路开进了手术间,全程没有哭闹。

进入手术间后,手术室护士一直陪伴在童童旁边,耐心安抚、鼓励他。趁童童情绪稳定,麻醉医生开始实施麻醉。随后耳鼻喉科专家为童童进行了扁桃体伴腺样体切除术,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

该院后湖院区手术室李静护士长介绍,患儿进入手术室这个陌生环境,尤其是在手术室门口刚和父母分开时,往往会情绪不稳定,出现哭闹的情况。孩子哭闹对麻醉和手术都有影响,还会给他们自己留下心理阴影。让患儿开着玩具汽车进入手术室,主要是为了减少手术患儿的恐惧,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遥控汽车只在手术室里使用,相关工作人员也会对汽车进行严格的消毒。每位孩子使用后,务必会对遥控汽车进行消毒后再给下一位小患者使用。

此外,医院手术室还想了各种招数,如放动画片、做游戏、玩玩具或者全程抱哄等,给手术患儿进行术前安抚,目的是为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让他们在欢乐中忘却手术的恐惧。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