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问题清单”逐一销号,不出半月,推动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7:2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20日讯 原本泥泞的狭窄出入口,通过拓宽、硬化,实现人车分流,方便了居民出行。近日,在东西湖将军路街姑李路社区,下沉党员孙静岩在社区下沉党员交流群中为社区的高效办实事点赞。原来,从居民反映必经之路坑洼难走,到工程动工,多方联动不出半月,社区就推动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题。

位于姑李路社区的新城俊园小区,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小区内的一处拆迁工作,小区出入口的路面因此有了不同程度的坑洼,遇到雨天,就泥泞难走。加之出入口较窄,行人和车辆一直混合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3月初,在拆迁工作完成后,有居民反映应将道路重新硬化拓宽,姑李路社区随即与物业、业委会、下沉单位联动,商量解决方案。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施工涉及工程款项,需要层层报批,为了推动问题尽快解决,社区充分利用街道机关党支部在社区下沉的优势,列出需求清单,由下沉单位认领,对问题进行“销号”解决,并及时向居民反馈施工方案及进度,做好居民工作。

对小区出入口道路进行硬化拓宽。 乐胜利 供图

半个月后,拓宽工程开工。施工方案不仅对路面重新进行了硬化和刷黑,原本只有六七米的出入口,也拓宽为11.5米,形成双向人行道和双向机动车道,实行人车分流,保证出入畅通、安全,同时还增添了防止意外跌倒的护栏。

下沉党员孙静岩介绍,街道和社区党委一直在动脑筋想办法,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组织纳凉文化活动、联系第三方维修公司拟进行漏雨房屋维修、对狭窄通道拓宽等,赢得了居民的真心称赞。与此同时,还有一批主动亮身份的党员代表,自主参与小区环境整治,发挥党员在身边,及时发现问题、协调处理问题的作用,为居民服务,做群众贴心人。

(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韩美)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