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1天100元工资再额外发放4000元助学金 海口爱心人士为困难学生提供暑期工岗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22:4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我愿意给她提供暑期工岗位,1天100元工资,再额外发放4000元助学金,希望她安心上学。”7月20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接到了爱心人士吴清杰的电话,困难学生冯婉婷的故事刊发以后,吴清杰想帮这个带着全家期望上大学的女孩。

看到报道的第一时间,吴清杰就开始筹划怎么帮助婉婷,他给婉婷提供的工作在海南孝恩堂药房,主要任务是服务顾客,整理货架上的药品,对于高中毕业生来说,可以轻松胜任这个岗位。“我打算过两天就去上班,开学前几天再结束工作。”这份工作对婉婷来说是意外之喜,这意味着,在开学前,她能攒到近一个学期的生活费。

冯婉婷帮着母亲王俊四照顾奶奶。记者 钟圆圆 摄

“我的家庭也很困难,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了我,最好的回报就是把爱心延续下去。”1981年,吴清杰出生在海口市东山镇南山村的一个清贫家庭,因家中兄妹众多,父母体弱多病,家境非常贫困。为了上学,吴清杰从初中就开始想着法子赚钱,他卖过报纸,当过服务员,还做过建筑工人,即便是这样,高二那年,他还是差点因为没钱而放弃学业。是琼山中学的同学、老师还有同村的村民伸出了援手,让吴清杰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2002年9月,吴清杰考上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大学期间,吴清杰靠做兼职赚足了大学期间所有学杂费和生活费,到毕业的时候还存下了3万多元。 一路走来,吴清杰吃了不少苦,好心人给予他一次又一次直面贫困的勇气和力量,还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毕业多年后,2013年,吴清杰返乡创业,把几十亩荒地改变成有技术含量的生态农业基地,带动贫困村民就业。2016年开始,吴清杰开始有意识地帮助贫困大学生。开学前,吴清杰总要组织一场爱心助学活动,给每个家庭困难的孩子发放4000元助学金。

近年来,吴清杰已经以海南康乐岛公司的名义资助了101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50多万元。 “我们今年还要继续资助困难学生,帮助一个孩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吴清杰笑着说道,如果婉婷表现优异,他愿意每个暑假都为她提供暑期工岗位。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