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父亲勇救落水妇女 4岁女儿现场高喊“我爸爸是好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08: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咏 朱蕾)7月18日,家住湖北孝感安陆市的陈玉龙一家三口在散步途中偶遇一名妇女落水,陈玉龙将其救起。陈玉龙的妻子因为既紧张又很钦佩丈夫救人的行为,用手机拍下救人全过程发到了网络上,引发网友关注和点赞。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决定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共同奖励陈玉龙5000元现金。

18日上午9时许,陈玉龙带着妻子和女儿在安陆市烟店镇府河三桥路段散步,忽然发现有一名女性正在水里挣扎,眼看着就要沉下去了。陈玉龙见状,飞快地向河边跑去,他先在岸边捡了一根竹竿但够不着,来不及多想便跳进水里救人。最终,陈玉龙凭着高度的冷静和良好的水性,将落水女子救起。

据陈玉龙的妻子介绍,丈夫是名待转业军人,救人完全出于本能,她是之后回看自己拍下的视频,才注意到4岁的女儿在救人现场高喊“我爸爸是好人!”很感动,这确实给孩子做了好榜样。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在给陈玉龙的颁奖词中写道: 一次平常的出行,变成一次惊心动魄的救援。面对陌生人的呼喊,救人,是他最快最本能的反应。科学施救,措施得当,他凭一己之力拯救了一个生命,阻止了一起悲剧,也把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种子种在了女儿心底。一句“我爸爸是个好人”,有孩子满满的自豪,也有小小生命对是非对错的感悟。普通人也可以不凡,心怀爱与善良,平凡生活也有高光时刻。这是一个好人的义举,也是他给女儿一堂宝贵的人生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为陈玉龙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奖励,善良、勇敢有智慧的他,是孩子的榜样,也是陌生生命的贵人、社会的财富。我们也想通过奖励告诉孩子:孩子,你的爸爸不仅是个好人,他是个英雄!

得知获奖,陈玉龙的妻子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等全国100多家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9000余人,投入公益金8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