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48辆重载货车检验伍家岗长江大桥静载 大桥预计月底试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09:17 来源: 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全媒记者何凡 通讯员叶声 屈磊)7月20日晚7点30分,伍家岗长江大桥主桥灯火通明,正在进行静载试验,对月底试通车的大桥质量进行检验。

试验现场,总重量为1680吨的48辆重载货车,按照指定区域和位置摆放。桥面上,每隔100米左右放着一个拳头大小的仪器,每两个仪器之间由细细的软管相连。伍家岗长江大桥技术总顾问周昌栋介绍,试验指挥平台集监测、预警、反馈和控制于一体,可实时视频展示加载车辆数量、位置信息,实时记录、展示出桥梁在不同车辆加载工况作用下的受力及变形数据。

“大桥主桥采用了钢材和混凝土两种不同传热属性的材料,因此,本次通车鉴定安排在温度相对恒定的夜晚进行。”市住建局局长、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张毅说,为完整检测大桥的质量,试验人员在全桥各关键部位安装了近800个测点以采集试验中桥梁各部位的应力、位移、温度、塔偏等数据,同时使用无线索力仪检测全桥300根吊索及主缆锚跨索股索力。

7月22日,大桥还将进行动载试验,测量桥梁结构在行车状态下的振幅、动应变、动挠度及冲击系数等动力学参数。大桥静动载试验完成后,检测单位将根据试验结果,出具体检报告,为大桥月底全面开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