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看哭了!郑州地铁被救者自述“死里逃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1:58 来源: 天眼新闻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连日遭遇极端暴雨天气,7月20日更是单日降水量破60年历史记录

连日的暴雨导致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

其中,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

7月20日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

18时10分,郑州地铁下达全线网停运指令。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力量,救援被困群众。

经救援,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

亲历网友“奇迹奇缘”自述被困地铁车厢时,起初,地铁站内工作人员安排乘客有序撤离,但因前方的水已经开始往车厢漫过去,只能都回到车厢。回到车厢后,车厢的水已经到腰部了,随着车厢外部的水一直涨,水也从门缝往车厢内部渗,乘客能站在座位上都站在座位上,最后站在座位上水都到胸口了。由于水的积深、车厢的封闭,车厢里的空气越来越少,多人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这位被困者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被困后,一度因为呼吸困难而晕倒,所幸被母亲来电叫醒。后随着救援队伍的到来,被困人员被陆续救出。

以下是被困者“奇迹奇缘”自述全文↓↓↓

目前,应伊川县人民政府请求,按照中部战区命令,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出动,星夜驰援执行爆破分洪任务。据悉,该旅是国家级抗洪抢险应急专业部队,先后参加1998年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抗震救灾等重大抢险救援任务!

据@中部战区 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豫火箭军某部近200人携带皮划艇、救生衣、锹、镐等必要救生器材完成集结,奔赴郑州抢险救灾。后续大型救灾设备根据要求,做好救灾准备随时出动。

正如网友“奇迹奇缘”所说,“生在华夏生在一个有爱的国度,遇到善良可爱的人。”相信团结、坚强华夏人,定能携手渡过这次难关!

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记者:陈祖嘉 周梓颜)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