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提升民兵应急处突能力,江汉民兵训练场上展军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2:1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7月21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民兵队伍建设,提高民兵应急分队完成危难险重任务能力,江汉区人武部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64名民兵队员开展了为期12天的民兵应急分队军事训练。

训练场上,民兵队员身着统一迷彩服,警棍盾牌操、防爆器材操作使用、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科目依次展开,民兵队员们动作敏捷、生龙活虎。

军事训练现场。 通讯员供图

此外,本次军事训练内容还包含理论学习、法规政策、应急常识、政治教育等。全体应急民兵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训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训练科目。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参加民兵军事训练,使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急分队班长周欢说,自己一定会按照民兵誓词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合格基干民兵。

民兵进行警棍盾牌操训练。 通讯员供图

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是民,战时是兵。应急民兵分队是国防后备力量的基础,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此次民兵集训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民兵的国防意识,全面提升了民兵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了江汉区基干民兵的战斗意识和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和遂行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长江日报记者乔驰 通讯员徐旺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