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河南这幕外网刷屏!海外网友:看到了真正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7:31 来源: 参考消息微信公号

揪心。

接力。

救援。

这两天,一场历史罕见的突发强降雨,让河南、这个中国中原省份,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单小时降雨201.9毫米!突破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这场超出预期、超出普通人认知常识的大雨,很快令城市内涝,多地发生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互联网上开始不断有求助信息被发出:停水、停电、火车上,地铁里,医院中……

信息不断被转发、扩散,一场和大雨抢跑的互助就这样连夜铺开:有人在洪水围困的城市里行动起来,图书馆、体育馆、酒店、民宿甚至是幼儿园向被困民众开放……有人在互联网上彻夜不眠:不断转发求助信息,远程联系救援队,及时科普自救知识,为河南祈祷平安……

与此同时,子弟兵连夜出动,消防官兵星夜驰援……

一夜过去,雨势稍住,不断有此前求助的河南网友发来消息:得救了,吃上饭了,回到家了……

更多得救的网友,则选择默默删除此前发布的信息,以把求助通道让给此时仍未脱困的其他人。

就在马不停蹄的救援行动在中国互联网线上线下无缝式对接展开时,消息也很快传向世界。多国媒体第一时间跟进报道了河南这场暴雨导致的洪灾。

如此短时间内、如此大降雨量,也令世界震惊。不少网友看到现场照片和视频后发现,眼下河南和郑州所经历的,比上周那场让欧洲一度陷入崩溃的洪灾更严重。

▲河南郑州这次降雨比上周德国所经历的更加严重。德国24小时降水154毫米,郑州,1小时内200毫米!

▲我以为德国洪灾已经非常严重了,但河南的情况看上去更糟

▲一小时200多毫米,这解释了人们为什么会被困在车上。想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

震惊之余,各国网友纷纷为河南祈祷,希望被困人员脱困,大家都平安。

▲我看到新闻了。心碎。祈祷能尽快得到救援、恢复正常生活

▲天哪,希望每个人都平安

▲日本网友:暴雨很严重啊,祈祷遇难者能少一些,今后在全世界范围内气候将变成重要的议题

▲不论怎样中国人都要平安无事,请小心一点。

正如已经有中国网友从近期极端天气频发开始反思气候问题,一周之内从西欧到中国河南的多地洪灾也让外国网友有了同样的思考:气候问题带来的后果已经在眼前了,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我们真的应该彻底反思铺张的消费主义,更多的循环利用,更少的购买

▲天哪,全球变暖的后果,我们必须阻止这一切

随着救援的展开和深入,不少河南民众自救、武警官兵奔赴洪灾一线的视频也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有网友注意到,郑州的雨下了一夜,而救援人员的救助,也一夜没有停。中国人民子弟兵星夜驰援让海外网友感叹中国“动员力惊人”。

▲动员力惊人

▲救援不停

就在今天(21日)上午,一位女市民被众人用绳索合力从洪流旋涡中拉出来的视频,更是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关注与热议,看到视频后,许多外国网友一边心惊,一边赞叹:干得好,真正的英雄!

▲真正的英雄

▲好人!干得好!

▲好样的!

还有不少网友感慨道:中国人就是这么有韧性,向他们脱帽致敬!

▲【参考视频】郑州遭遇历史极值暴雨 海外网友共同祈福(李昊天)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