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奶奶报警称万余元积蓄“被盗”,民警耐心查找“破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8: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王浩然

15000元积蓄不翼而飞,家中门窗却完好无损。7月21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民警接到李奶奶报警,称家中万余元现金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原是虚惊一场,“被盗”现金安然无恙地躺在奶奶卧室衣柜中。

民警带奶奶来银行存款

“警察同志,我的15000元现金不见了,请你们快来!”7月21日9时许,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奶奶报警。“您别着急,我们马上过来。”问清地址后,民警立即前往老人住处。

民警找到奶奶的蓝色钱包

李奶奶71岁,家住湖北省荆州市保康县歇马镇庙坪村,平时与儿媳、孙子生活一起。经询问得知,李奶奶在自家一楼开了一个小卖部,她把平日小卖部的收入,全都存放在一个蓝色钱包里。为了防盗,她特意将钱包藏在小卖部最底层的货架内,今天想找钱包,却怎么都找不着。老人怀疑家中遭贼了,慌忙拨打派出所电话报警。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发现门锁窗完好无损,室内无被撬和翻动迹象。“奶奶,您再好好想想,钱是不是放在其他地方了?”“没有,我就放在货架内。”眼看李奶奶急得快要哭出来,民警赶安慰老人:“没事,我们帮您找......”

奶奶将现金存入银行

“绝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引导她在屋内逐个角落翻找。通过耐心细致的寻找,民警最终在其卧室衣柜中找到钱包。经当场清点,老人积蓄一分不少。随后,民警考虑到李奶奶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不安全,遂驱车护送奶奶到集镇,将现金存入银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