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紧急驰援!武汉市多支救援力量增援河南郑州抢险救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18: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汉消 陈浩 何博

实习生 龚书文 蔡心睿 熊桐建

7月20日,河南郑州受强降雨影响,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害无情人有情,从20日晚上至21日早晨,武汉市多支救援力量奔赴河南进行抢险救援。

21日,接到上级命令,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全市抗洪抢险专业力量,共167名消防指战员、29辆消防车驰援河南。极目新闻记者连线前方武汉消防指战员获悉,21日下午2时许,湖北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已在河南许昌集结完毕,正奔赴灾情最严重的郑州参与抗洪抢险。

除了消防救援队伍,另一支“国家队”安能集团武汉分公司也派出40人、18台(套)主战装备奔赴河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多支社会救援力量也赶赴河南抗洪抢险一线。”武汉市应急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雄鹰救援队、武汉长江救援队、武汉蓝天救援队、银河俱乐部水下救援志愿队等社会救援力量已经赶往河南。此外,武汉轰九应急救援队等救援队伍已做好行动准备,随时整装待发。

较早出发的社会救援队伍系武汉雄鹰救援队,20日晚10点,他们一车4人紧急出动赶往郑州,受当地指派已在郑州市中牟县开展物资转运工作。21日中午又派出第二批队伍出发。

21日上午8时,武汉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携带2艘冲锋舟以及激流救援马甲、绳索等装备,从武汉训练基地出发驰援河南。21日下午4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带队队长张泉,他们已抵达郑州市中原区永庆陆。

这10名队员分别是张泉、陈越峰、王翔、靳祥龙、寇尔谦、姚启林、王诚、钱鑫、喻崑、邵琪清。带队队长张泉表示,10名队员都经过激流救援训练,并已取得相应资格证,入队资历都在1年以上。

“全国各地包括湖北多地的蓝天救援队都有派出队员支援,我沿途看到很多救援力量来到河南郑州,我们很想为河南同胞们出一份力。我们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灾害!”今年45岁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的张泉说道。

武汉市应急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根据上级部门指令,统筹协调各类应急救援力量,随时支援河南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灾害无情人有情,河南加油,郑州挺住,武汉已经来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