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洪山区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联合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1: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 马舟)7月20日,武汉市洪山区举办区级行政机关“双随机一公开”月度考核会及省双随机平台操作培训,全面推进这一新的市场执法监管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是指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通过计算机随机抽取,彻底根治人情监管;“一公开”指检查结果全面向社会公开,接受广泛监督。

“细化分值,标准分100分,考核事项包括各部门组织领导、抽查平台使用、开展联合抽查、结果公示等方面内容。”在考核培训会上,有关人员解读了监管考核细则。

据了解,洪山区已制定年度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并录入省监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计划涉及学校办学、宾馆旅店、劳动用工、交通运输、农业生产资料、汽车市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房地产市场等25个领域35个事项,涉及房管、教育局、民政、人力资源、生态环保、市场监管等多部门。

洪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多部门联合监管,原则上共同一次性完成检查,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行为的干预,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各部门需要协同协作,以高度责任心推进此项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示抽查检查结果。

“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的创新与转变。”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旨在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提高监管效能。各区可结合实际,大胆探索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