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发布二季度“治超”考核排名,洪山区、黄陂区排名首位,硚口区、经开区垫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1: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通讯员 林波

7月21日,武汉市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21年第二季度治理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工作情况,同时发布各区治超工作排名。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全市治超共检查货车153057台次,查处4180台次,罚款197.58万元,扣分8295分,卸载货物49266.3吨,查处非法改装车辆297台;约谈货源企业61家,责令整改32家,责令停产4家,处罚2家,注销货运车辆营运资格1辆。

治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日常检查和季度考核发现,还存在如下问题:部分区统筹协调不足,硚口区、经开(汉南)区等治超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在政府主导治超方面有待加强;部分区源头治理监管乏力,落实辖区重点货运源头企业、运输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有待提升;交警驻站24小时联合执法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落实,部分公路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存在真空时段,“百吨王”、超限100%以上、遮挡号牌冲岗等严重违法现象依然存在,个别路段较突出;“一超四罚”落实不严,部分违法运输货车驾驶人通过车托以代扣分手段逃避“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的处罚,导致“一超四罚”难以落实。

市治超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上检查考核发现的问题,将督促各区制定方案,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治超成果。

各区具体排名如下(分数由高到低)中心城区(含开发区、功能区):洪山区、江岸区、武昌区、青山区、汉阳区、江汉区、东湖风景区、硚口区;

新城区:黄陂区、江夏区、蔡甸区、东西湖区、东湖高新区、新洲区、经开区(汉南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