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今儿的云,让你想起了故乡的云吗?35℃连跑三天,为中伏大暑造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1:3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实习生 胡子文 黎堃明

飘移的“棉花糖”,飘逸的白纱,竖起的白云墙,飞奔的骏马……今日(7月21日)蓝色天幕上,风导演的一幕幕白云“动画片”,似童话般美好,是不是也让你想起了故乡的云?

白云柔美,惜阳光刚烈。今日咱就踏入中伏了,时长20天,明天(22日)就是暑热至盛的大暑节气,中伏一开篇,武汉就达到35.4℃,全省有16县市气温超过35℃。

未来几天,湖北天气将受台风“烟花”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今天(21日)上午11时由台风级加强为强台风级,下午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7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湖北气象部门预计,今晚(21日)到周五(23日),受台风“烟花”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湖北西部地区将维持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天气,湖北东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周四周五鄂西高温30℃-32℃,鄂东32℃-35℃。注意的是,周六(24日),风向有变,偏北阵风6级,全省有分散性阵雨,并伴有雷电,全省大部地区高温降至30℃-33℃。

武汉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多云有阵雨,周四周五高温均为35℃,加之今天的35℃,35℃连跑三天,是为中伏和大暑造势的。周六有阵雨撒落,加之6级北风吹,高温略降至34℃,炎热能稍稍缓解一点。

有些朋友是不是感觉头伏过得很快?可能因为比较凉快。

回看一下,气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头伏期间(7月11-20日),湖北国家站平均35℃以上的高温日数为2.3日,低于常年平均2.8日,其中恩施、襄阳、荆门大多数县市无高温日出现,鄂东南地区高温日数较多,崇阳达7天,赤壁有6天。头伏最高气温出现在7月13日的保康,达39.2℃。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