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庆祝建党百年 武汉名人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蔡甸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3:47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陶然)7月21日,武汉名人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开幕。多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用翰墨丹青,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武汉名人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现场。  记者谭明猛  摄

本次展览选址中法论坛永久会址,由著名作家刘醒龙撰写序言,序言中写道:擅丹青者用朱砂着彩,堪比太空飘扬旗帜;能挥毫者用水墨抒怀,亦似深海闪耀红星。回望百年复兴之路,中国书画作为国粹,总与国运一脉相承。

这次邀请展的一大亮点是,突出"三老"(老党员、老干部、老书画家),平均党龄近50年。参展者中,年龄最大的、党龄最长的蒋祝平,已是耄耋之年。他的书法作品《录孟浩然诗遇故人庄》,体现了一个老党员不忘初心,紧跟党奋斗终身的战斗精神。任世茂书法《鼎盛千秋》,寓意深远,代表了一个老党员祝福祖国"鼎盛千秋壮丽山河"。张代重绘画《春浓》,以饱满情怀,歌颂了祖国灿烂春天。


部分参展作品。   记者谭明猛  摄

邀请展书画名家荟萃。著名画家严其昌为了参展,在深山用了两个多月,创作了《饮马延河》《木兰会师》,突出了红军指战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黄德琳书法《读毛泽东诗词感赋》,李乃蔚的绘画《百炼图》,江中潮绘画《松柏图》,程生达、陈军生、瞿忠谋等名家名作,都匠心独运、寓意深刻表现了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一片丹心。现场还展出了一批基层书画代表人物的作品,有书法、绘画、篆刻等。这些作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富有感染力。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中共蔡甸区委宣传部和武汉知音文化研究院主办,在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负一楼展览至 25日,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