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 武汉凤凰苑社区免费为老人体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3: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盼)7月6日以来,武汉军山街凤凰苑社区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联合军山街卫生院对社区65岁以上老人开展健康体检。为群众办实事,获得社区居民一致点赞。

贴近群众,营造体检氛围,凤凰苑社区以7个网格开展前期排摸工作,组织社区志愿者对社区满足条件的老年人运用线下走访入户、线上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讲解注意事项,邀请老年人参加体检,经过排查社区65岁以上老人603人,同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宣传、防诈骗宣传,确保健康体检不漏一户一人。

心系群众,提高服务意识,7月6日-7月20日,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组织老人前往,并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排接送服务,解决居民群众交通难题。此次体检包括血常规、血糖、高血压、糖尿病、腹部B超等检查项目,社区值守在卫生院,引导居民有序进行体检,并为老人准备好新鲜面包、牛奶,以便老人们在体检后能及时进餐,补充能量。

深入群众,倾听居民心声,截止7月20日,凤凰苑社区65岁以上老人453人已完成体检工作,社区7个网格分别对未参与体检的100余位老年人进行深入了解,倾听老人心声。

通过深入群众,针对社区老年人对医疗资源需求渴望的实际问题,社区党组织积极主动与医疗服务中心联建,2021年开展健康讲座4次、义务诊疗及上门服务3次。

凤凰苑社区党委书记陈晓玲表示,此次体检让老人们享受到了便捷的健康服务,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仍然要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将事办到群众心坎里,真正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