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小军山:警民联动护千家 筑牢社区防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3: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曹青)7月20日晚上6点,武汉军山街小军山社区联合街道派出所、社区物业、驻社区消防站等单位工作人员共计35人对辖区16个单位楼栋约1000户住户进行全覆盖反诈骗宣传,直面指导居民下载使用“国家反诈”APP,用新时代方式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精准入户宣传,电信防诈有重点

“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沟通确认或拨打报警电话。”在出租户家中,辖区派出所刘警官热情为广大工友们答疑解惑。据刘警官介绍,小军山社区是军山西辖区内出租屋最多的社区,人员流动性大,居住比较聚集,今年辖区的电信诈骗案例,受骗群体大多数是工地员工,所以在社区反诈骗宣传工作中,广大工友群体是重点关注群体,截止今日,已开展了数十次的精准入户宣传,刘警官表示如果只是简单一次两次的宣传难以覆盖到全体员工,只有警民联手,在日常中多宣传,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警民互动式宣传,电信防诈有亮点

为了进一步掀起社区反诈骗热潮,驻社区民警王家彪警官受社区邀请,开展了一次群众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现场,各类型反诈骗常识花样宣讲、居民群众踊跃参与,不仅切实提高了居民的防骗意识,还推动了警民互动交流。“这场活动反诈骗讲师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宣传,还剖析了近期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让我对诈骗“新套路”及反诈方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居民刘阿姨说,在她看来,这样接地气的反诈骗宣讲更让人受益匪浅。

据了解,小军山社区今年自2月份以来,联合辖区反诈骗宣传资源,一直持续开展各类反诈骗宣传活动15次,通过“警官现场宣讲、线下精准入户指导、线上积极引导”全方位打造反诈宣传大格局,夯实社区平安根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