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夜思 | 河南,你收到了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23:4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小年说:

一夜之间,河南暴雨几乎揪起了所有人的心。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互助、求援、鼓励和祈福。

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这些暖心的评论和急切的关心,河南你收到了吗?

推荐给你,静夜思。

河南,你收到了吗?

来源:中国青年报 | ID:zqbcyol

编辑:陈茜

那是一个很多人难以入睡的夜晚。

河南暴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地铁灌水、医院被淹、汽车漂浮、人员受困……这场大雨,我们看到了自然的残酷,也体会到众志成城的力量:

包括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在内的七个省份,共1800名指战员奔赴河南救援;

公共场所相继开放,留上千人过夜,提供热水和简餐;

多家企业捐款驰援河南,部分企业开通暴雨互助通道;

各地各高校陆续发布通知,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每一个平凡的人,在遇到灾难的时候都在努力自救和救助别人......

截至目前,话题#河南一定行#阅读量突破17亿,一起刷爆热搜的还有#昨晚的微博评论太好哭了#。

网友们在微博互助、求援、鼓励和祈福。

天灾无情,但压不垮泱泱大国;暴雨凶猛,但敌不过众志成城。

这些暖心的评论和急切的关心,河南,你收到了吗?

01

“温良是一种力量”

@如果奇迹会有声音:突然悟了《觉醒年代》里的中国人的精神——在我们中国人身上,有其他任何民族都没有的、难以言喻的东西,那就是温良。温良不是温顺,更不是懦弱,温良是一种力量 ,是一种同情,中国人之所以有同情的力量,是因为我们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地生活在一种心灵的生活里。

@nha_zjb: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于危难之中,总有人挺起中国人的脊梁。内心翻滚不熄的,是中国人永恒的温良。

@奈良夏樱:“我知道有无数中国人都在为这座城祈祷,河南加油!”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即使我们并没有站立在那座城,但中国人心中也时刻牵挂,这就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浪漫。“注意安全”,也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小野馬x:去年疫情时了解到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生时能力有限,但如有那么一天,愿给予同胞最后的帮助。很喜欢登记卡上的一段话:虽然不知道生命之旅何时结束/但当那一刻来临之时/可留下鲜花一簇/那是身体绽放的玫瑰/那是献出的珍贵礼物。要勇敢,要互相帮助,要永不相忘。

@橙心然:看到了团结、善良的力量和温度,看到了上下一心的使命和责任感,更看到了“种花家”的美好未来和强大!加油,河南!

@橘子树长不高了_ :你知道,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02

“因为我们是同胞”

@南风轻揖:亲历过98年吉林的洪水。解放军走的时候我们学校组织去送行,我就看着老百姓追着军车塞西瓜、大米。因为有纪律,但还是不听有人追着车送行,大家都在哭,都不是装出来的。历历在目。

@圆脑袋的阿芙芙要一直可爱:虽然人不在郑州,但昨晚一直关注这次的暴雨灾情。看着网络上关于现场的视频,读着微博网友们暖心和鼓励的话语,一度热泪盈眶!

中华民族就是团结勇敢且坚强的民族,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充满着爱!希望我们的祝福为你们内心增添丝丝暖意

河南加油!!!

@看了我的id你不会忘: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华民族的儿女从来都懂得守望相助,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祖国都不会抛弃你,同胞都会保护你❤️

@_LucaGuo:中华民族由来的自豪感认同感不是泛泛而谈,而是掷地有声,脚踏实地。

@魏先森你就是光:看这两天的视频,从小孩到老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我们这个“大家”的安全。伸出去的每一双手,递出去的每一根绳子救下的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一幕幕陌生人之间的温暖,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就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我们就是爱这个国家,生而有幸!

@DAYBOYYing:今天一大早看到首页都在发求助信息,通过具体的事例才知道原来已经那么严重了,不管是郑州地铁从有序等待救援,到有序救援,还是各种转发扩散的求救信息,提供帮助的信息都让我很想哭

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善意,真的希望大家都平安

@奶迪的秋裤: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自己不爱,谁爱?——《觉醒年代》

@一枳甜妹儿:我从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灾难就发生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而且也有很多朋友在郑州,昨晚问过他们,好在他们都很平安。灾难面前,虽然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从昨天到现在一直在关注着微博,一直刷新,我看到了灾难面前大家团结一致,抗洪救灾的场面,每每泪目。我深知自己没有多大能力去帮助他们,但还是贡献了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数目不多,代表我自己的心意。希望这场灾难快快过去,希望雨别再下了。洪水冲不走中国人的力量,暴雨打不趴我们的脊梁。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相信吧,太阳总会有升起的那天!

03

“这一次我们也会赢”

@云淡那个天青:我们这一次也会赢!

@半朵悠莲_:无法避免天灾人祸,但是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行!感谢在困难面前站出来的人们,风雨过后必是彩虹~挺住,河南!!愿所有人都平平安安!!

@机器猫 :在灾难面前,风雨飘零、家无所依,而人心是最温暖的港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城市,齐心克大雨滂沱!

@奶迪的秋裤:相信国家,相信救援队伍,就近找地势高的场所,一定要相信自己很快就可以获救的,挺住千万注意安全,千万要小心,要平平安安的。加油河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都是彼此的守护神,一起守望

@一洛倾晗 :“你曾扶我在满城的悲怆与绝望中重新站起,我必不能让你在眼泪与洪水中崩溃决堤。”平安!

@是哪个上了热评:很自豪的说:除了中国,没有几个国家能做到如此迅速的救灾,也没有几个国家能像中国这样,举全国之力,心系一地灾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会让我觉得,在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且从未让我们失望。

@n的木南楠:去年疫情肆虐,一声令下,全国人民居家不出,芬芳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驰援武汉,让中国中国14亿的人口大国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这一年多咱们都有序的生活,国家为国人免费接种疫苗,为我们筑起免疫防线。现在,河南受伤了,咱中国人再一次在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恩生在中国,长在华夏,加油河南,加油中国!

@是兔兔和狗崽崽吖:睡不着是真的,没有河南亲戚,也远在四川,但是我们都是中国人,看着很揪心,什么忙都帮不了,只能转发,然后捐点钱,快点好起来吧!中国加油!河南加油!相信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